藏在心间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

天上人间:初见『三』

         当百里溪(罗云熙)睁开眼时,发现自己躺在一个陌生地方,于是起身打量四周。他所在的地方是一个茅草屋。屋子里只有十分简单陈设和木头做的床和简陋茶杯,茶杯还有一个缺口看来是用了很久的。百里溪正想着这是什么地方,恍惚间有婴儿在啼哭,他立刻下床,顺着啼哭声找到躺在摇篮婴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顺手把那婴儿抱了起来,用手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,温柔哄着哭闹不止。渐渐地怀里婴儿停止哭声。此时一个身着粗布灰色衣服,扛着锄头年约三十岁中年男子走了进来,看到被自己救回来了如谪仙公子正抱着女儿哄,立马上前打招呼道“公子你终于醒了?你都躺了一天一夜了,原本我还想去集市请郎中看看你的。怎的下床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说着那男子从百里溪怀里接过自己的女儿,百里溪向眼前的人作揖道“小生复姓百里单名一个溪,表字无字,原本是来投奔亲戚的。谁知中途盘缠被偷、多日没有进水米,若非恩公所救后果不堪设想。不知恩公贵姓?”百里溪看着眼前老实巴交的男子,自然不敢把自己真实身份告知与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一来怕吓着此人,二来天界有规定不能跟凡人透露自己真实身份,这才学着他在藏书阁所看的话本子现编一套说辞。好在这憨厚的男子也相信他的话,告知他“他姓周,是这里唯一的秀才让百里溪称他周生便可,这里是周家村,他怀里抱着婴儿是他唯一女儿名叫周蕊。刚满月!”周生见百里溪此时无处可去,就提议等他养好身体后再去投亲,这几天就委屈他在这里多住几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百里溪自觉法术已失,且这周家村民风淳朴灵力充足,正是恢复的好地方便没有推辞周生提议。留下来疗伤,吸收灵气早日恢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天界紫坊云宫内,因为百里溪法力已失。所以天后(周海媚)无法从观尘镜查探他的去向,让天后好不焦急,吩咐柳涉(邹廷威)和百里涣(邓伦)下界去查探百里溪是否安好无恙。并且把他安全带回天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柳涉和百里涣异口同声回答“是,我等一定把水神带回天庭。”说着拿了出天界腰牌下界去寻百里溪去了,而此刻的百里溪正抱着哭闹不止的周蕊喂着碗里米糊给她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喂完米糊的周蕊停止哭闹,安安静静睡在百里溪怀里,百里溪怕打扰到周蕊有将她轻轻放回摇篮里,替她盖好小被子后。对刚好回来的周生辞行,“小生的身体大好了,是时候离开了,打扰周大哥几日小生很是愧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贤弟此话怎讲,要不是你这几日替我照顾蕊儿,我也没有这么安心去田里干活。在这里我还要谢谢你。”几天相处下来,周生和百里溪有了深厚革命友谊,如今百里溪要走了让周生心里有些舍不得,天下无不散宴席。百里溪本来就是投奔亲戚,自己也不好不让他走。

         故周生亲自送百里溪到周家村村口,“有时间再来玩,”说着便目送着百里溪离开村子,而百里溪离周家村很远,确定周围没有人了后施法腾云驾雾用法术搜寻朱雀陵光(吕鋆锋)所在位置。

评论(1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