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在心间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

剑侠之云淡风轻:取名『十四』

        听着产房里盈袖(杨紫)的痛呼声,孟如风(罗云熙)心如刀割,人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。心疼不知道怎么办。最终他跑到产房门口,冲着里面大喊大叫道”阿袖咱们不生了,不生了。“说着就想往里冲,的亏有柳琴拦住了道“我的姑爷祖宗,不要再说什么傻话了。女人都是这样生孩子的。你这样会让别人笑得!”

        此时孟如风哪里顾虑那么多,盈袖每一声痛呼,都是在他心上割一刀。他那里还管产房让不让人进的规矩,一把推开柳琴。冲了进去,不夸张,为了能进产房,竟然都动用梯云纵,这要是传出去可要笑掉江湖人士的大牙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哇哇,”一阵洪亮的婴儿啼哭,产婆抱着刚出生婴儿出来,看到冲进来孟如风恭喜道”恭喜这位爷,贺喜这位爷。令夫人给您生了一个千金,您看长得多漂亮多可爱。“因着产婆经常给大户人家接生孩子,知道大户人家是不喜欢女孩的,为了能得到丰厚赏钱。产婆几乎把拜年说的话全部用到这里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孟如风不想跟她多说废话,他从自己的腰间摘了自己的钱袋丢给她,然后又对后进屋的柳琴说,“好好照顾孩子,”就进去产房急着看盈袖,生怕她有什么不舒服有什么事。
       实力演绎什么叫做”夫妻是恩爱,孩子是意外“的场景,盈袖刚经历生产,此时的她浑身没有力气还不说,因为生产的原因下身都是生产完的血。还没来得及换上干净衣服,黏糊糊的。让盈袖很是不舒服。孟如风也看出盈袖的不适合窘迫,并不嫌弃她身上的血是什么秽物,亲自给她清洗换衣后。又给她喂了一碗鱼汤,看她喝完后,这才稍微放了放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喝完鱼汤的盈袖靠在床头,问孟如风道“我想看看我们的孩子。”孟如风听完立刻叫来正在哄孩子柳琴,柳琴将怀里孩子递给孟如风。盈袖靠在孟如风肩头,看着怀里熟睡的女婴道”孟郎你给我们的孩子取个名字吧!“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叫她云儿如何?她出生的时候正是白云飘飘的。“盈袖听完孟如风的话,欣然同意这个名字,也是从此刻起,这个孩子就叫“孟云”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