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在心间

我心匪石,不可转也。我心匪席,不可卷也。

剑侠之风起天阑:大打出手『六』

         孟如风(罗云熙)根据之前在厨房杂役哪里得来飞鹰帮内部地图,很快找到盈袖(杨紫)现在所居的月下楼,轻松躲过巡防的弟子后直接进入月下楼。刚一进去就听到丫鬟的抱怨声”这位姑娘是不是有问题,自从来了月下楼除了整日坐在窗前发呆,就是看着桌上的画独自垂泪,帮主对她那么好。她还有什么不知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”就是就是,放在人上人不做。非要惹帮主生气,真是不知好歹。“一旁的丫鬟附和道。她们自顾说话根本没有注意道,已然站在她们身后的孟如风,孟如风为了不让这两个丫鬟坏事,快速点了她俩的穴道,使她们无法动弹。又怕出声叫喊又点了她们的哑穴。这才进了月下楼。

         盈袖此时坐在书桌前,一边看着孟如风画像一边默默地垂泪,让孟如风看着别提有多心疼。“阿袖,我来了!我带你回家。”孟如风走到盈袖跟前,用着昆山玉碎的声线说着缠绵悱恻的话。起初盈袖以为自己太想念孟如风而产生幻觉,后来孟如风又一次叫了自己的名字。她这才确定是孟如风来接她了,起身激动抱住眼前的孟如风嗔怪撒娇哭泣”孟郎你怎么才来?“

         孟如风反手紧紧的抱着她,轻柔的抚摸她的后背,温柔的安慰道“阿袖,是我不好!让你当今受怕。我现在带你回家。”说着孟如风就牵着盈袖的手往外走,盈袖也任由他牵着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到了门口,就看见剑鬼(苗侨伟)带着人来看盈袖,见到孟如风牵着盈袖的手。压着自己怒气指着孟如风道“不知死活东西!你以为你是谁也敢碰她?”孟如风将盈袖护在身后,冷冷的说道”我是她的丈夫,是她孩子的爹。我怎么不能碰她。“有道是岳父看女婿,怎么看怎么不顺眼。这剑鬼一直以盈袖生父自居。自然对孟如风不满意,就算孟如风在江湖上有一定地位,名声。在他看来,也不配盈袖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还当着自己的面对盈袖动手动脚,心里越发更加来气,他的手心形成一股热流就朝孟如风攻击而来。孟如风将盈袖推开道“好好的保护自己!等我带你回家。”便和剑鬼打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剑鬼是何许人也,他可是跟了如神(李立群)齐名的霸主,孟如风在平辈中可谓难逢敌手,佼佼者之一。但跟这个霸主相比,根本就不是个,很快就有些力不从心。剑鬼也不愿意跟孟如风做过多纠缠,准备一掌了解他的性命之时,

         盈袖冲了过来,拿出孟如风给自己防身的匕首,对准自己的脖子威胁剑鬼道”你要杀他就连我一起杀了吧!要死我也要跟他在一起。“剑鬼生怕盈袖伤害自己,只好收手让弟子带孟如风下去治疗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